我校校友企业北京天健源达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8年01月13日 13:46 盛志伟 点击:[]

(张微微/文)2018年1月8日上午,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我校校友企业北京天健源达科技有限公司“金卫工程军字3号-军队卫生信息资源开发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高丽、王沪宁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北京天健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姜跃滨先生1981年毕业于我校中文系,毕业后留校任教,后下海经商,1993年创立天健科技集团。北京天健科技集团是中国大陆最早从事医疗信息系统开发研制的专业化企业之一,为数字化医院建设和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提供软件产品、系统整合和运营服务,并基于数字化医院和区域卫生信息化提供移动医疗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此次北京天健源达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科技进步大奖,既见证着北京天健科技集团对“做我们能做的事,做我们能做好的事”企业训条的坚守,更让姜跃滨先生低调、专注的人格魅力熠熠生辉。

作为成功的企业家,姜跃滨先生以“专注、一流、协作、创新”作为企业理念,引领企业开拓进取、脱颖而出。作为我校的杰出校友,姜跃滨先生把“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校训精神融入血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哈师大的行知精神。姜跃滨先生用慷慨解囊的善举把大爱情怀融进每个师大人的生命,更是把感恩与传承的种子播种在师大人的心田。

多年来,姜跃滨先生始终心怀母校,为母校的发展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2012年,姜跃滨先生出资在校设立跃滨励学基金和跃滨学术基金,用于资助我校文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中考取名校硕士研究生同学和我校文学院教师出版学术著作,助力母校的人才培养和学术发展;2013年,姜跃滨先生代表天健科技集团与我校软件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与母校携手共育英才。姜跃滨先生热心母校校友工作,在我校北京校友会筹备期间,为前期的筹备工作出谋划策,为成立大会的召开提供场地和资金支持。虽企业事务繁忙,他仍兼任北京校友会副会长,为北京校友会各行业分会的成立、校友会年会等各项活动的开展做出突出贡献。




上一条:我校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大幅提升 下一条:思政课基地承办2018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媒体技术及教学模式改革培

关闭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