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华南师范大学学习考察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2017年07月20日 15:40 盛志伟 点击:[]

(马晓春/文)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更好地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7月14日上午,校长王选章、副校长臧淑英,我校评建办公室、教务处、校长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院长等29人组成的学习考察团赴华南师范大学学习调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经验。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沈文淮、教务处处长熊建文以及教务处职能科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了王选章校长一行,并做了细致周到的考察议程安排。

图 会议现场

沈文淮对王选章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学习调研,进一步加强两所师范大学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两校教学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沈文淮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审核评估工作基本情况,从组建机构、提前部署、强化常规、顶层设计、自评自建等方面总结了该校审核评估工作特点。他强调,审核评估是整个学校的大事,涵盖学校方方面面,每位校领导、每个学院、每个职能部门负责人都是专家访谈或走访的对象,都要为服务本科教学、落实教学中心地位做出贡献。他特别强调,审核评估是促进学校发展、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大好机遇。

熊建文围绕卓越教师人才培养作了题为《卓越中学教师协同培养实践与思考》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卓越教师人才培养的做法和成功经验。随后,教务处相关同志分别介绍了审核评估的评建工作和勷勤综合实验班的人才培养情况,特别就审核评估的支撑材料收集整理、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自评报告撰写等工作要点与我校学习调研组进行了充分交流。

王选章向华南师范大学的领导表达了谢意,并表示我校将认真学习借鉴华南师范大学审核评估经验,促进我校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他指出,通过此次学习调研,我校要进一步认识到审核评估的关键是坚持落实教学中心地位,要把握“以评促建”、“评建结合”这个基本点,不断完善教学质量标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以上图片由教务处提供




上一条:我校召开后勤工作汇报会 下一条:我校手球队在第31届全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上喜获佳绩

关闭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