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手球队在第31届全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上喜获佳绩
2017年07月20日 15:38 盛志伟 点击:[]

(艾铭童/文)由中国大体协会主办、哈尔滨学院承办的第31届全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于7月12日至18日在哈尔滨学院举行,清华大学、同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澳门理工大学等31所高校的48支代表队76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参赛队伍和竞技水平均创该项赛事新高。由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学生组成的男、女手球队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均荣获亚军,并同获大会体育道德风尚奖,男、女队各有3人获得最佳运动员奖,各有2人获得最佳守门员奖,取得我校参加全国体育赛事集体项目历史上最好成绩。

图 我校手球队比赛现场

我校女子手球队是第三次参加此项赛事,2010、2011年均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这次比赛,她们在一名核心主力队员十字韧带断裂的情况下,非但没有放弃,反而更加顽强,先后战胜同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等强队,最后只以2分差距惜败上海东华大学代表队屈居亚军,令人感动和敬佩。

我校男子手球队是第一次参加此项赛事,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在先后战胜同济大学、沈阳体育学院、南阳师范大学等强队后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进入复赛后又顽强地战胜上海体育学院进入决赛,虽然最后小比分负于山东体育学院代表队,但第一次参加全国大赛就获得亚军,让人倍感骄傲和自豪。

此次比赛得到了中国大体协、中国大体协手球分会和我省教育厅及各参赛院校的高度重视,我校体育科学学院院长王韶峰任团长,副院长关吉臣任领队。比赛期间,关吉臣亲临赛场指导比赛,并对我校队员的优异表现赞叹不已。我校代表队教练、手球国际级裁判刘书勇教授从带队训练到带队比赛,克服了诸多的困难,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成绩的取得是对她及所有参赛队员辛苦付出的充分肯定和最好回报。通过比赛,同学们提高了自身的竞技水平和意志品质,与各高校运动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训练,虚心向兄弟院校学习,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母校赢得更高的荣誉。

以上图片由体育科学学院提供




上一条:我校赴华南师范大学学习考察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下一条:学校党委召开作风整顿第二阶段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