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
2018年03月06日 15:49 盛志伟 点击:[]

(仲微微/文)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按照学校党委和行政新学期各项工作部署,为落实好学生工作各项任务,3月2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在江南双创园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锐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保卫处)、团委、学生就业指导处、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姜玉洪主持。

图 会议现场

会上,姜玉洪、武装部(保卫处)部(处)长穆春勇、团委书记王洪新、学生就业指导处处长张旭东、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副主任孙峻峰分别就本部门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杨锐锋在讲话中,对各部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各部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讲政治、求质量、重创新、抓重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当前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内涵,了解学生特点,以学生认可的方式和话语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突出工作政治性、追求工作质量、将创新纳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有的放矢地将学生工作做细落实。二要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规划中“十大育人”体系与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12349”工作模式有机结合,形成理念、目标、主线、机制、方法、载体“六位一体”的架构,从顶层构建合力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突出“立德树人”使命,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从理想信念教育着眼,从专业情志教育入手,抓学风促校风,努力把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要培养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学工队伍,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将辅导员“双重身份、双线晋级”和辅导员专业技术职务“单列指标、单设标准、单独评审”等政策落实落地,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加大队伍培训力度,不断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杨锐锋强调,全体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能力,要有理想信念、家国情怀,有职业道德、过硬本领,特别是要有精气神,努力培养“勤于学习,严谨细致,勤勉高效,务实担当,严格自律”的好作风,以身作则,努力成为学生信任、信赖的经师和人师。

姜玉洪在总结时说,学工战线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学校重大改革和发展任务,突出重点,把握难点,协调联动,在因材施教的基础上立德树人,在迎评促建的过程中砥砺奋进,在文明和谐的氛围下锐意进取,以创新的理念、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

以上图片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提供




上一条:我校教师提案被省政协评为优秀提案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

关闭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