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电视台《传承的力量》元宵节篇报道我校体育艺术教育传承中华优秀
2018年03月05日 09:13 盛志伟 点击:[]

3月2日(正月十五)17时30分,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举办的《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元宵篇”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播出。作为非遗项目传承校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学校,我校节目“鄂温克的路”入选《传承的力量》元宵篇,充分展示了我校体育艺术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硕成果,开启了我校充满希望的2018年新篇章。

教育部门户网站、人民网、腾讯网、中青在线、今日头条等平台同步播出。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和教育管理部门关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将富有地域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纳入教学之中。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校音乐学院依托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优势资源,成立了专门的研究机构,加大了对鄂伦春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等少数民族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取得了可喜的成果。这次通过中央媒体的充分展示,必将促进人们对少数民族文化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激励我校音乐学院师生以更大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和传承事业中,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小小汤圆,家的感觉——元宵节学校为师生免费送汤圆

关闭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