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到研究生学院、党委研工部调研
2018年03月01日 14:30 盛志伟 点击:[]

(刘海龙/文)2月27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就落实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到研究生学院和党委研工部进行调研,研究生学院和党委研工部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郭长虹主持。

会上,学院相关负责人就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学位授予和学科学位建设等方面2017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2018年工作思路进行了重点阐述。张喜田听取汇报后,对2017年研究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特别是学科建设、学位点申报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创新的源泉与标志,是科学研究的生力军,其地位非常重要,要将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作为根本任务。

张喜田针对研究生教育、学科学位建设工作谈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服务需求、提升质量为主线,调整结构、稳定规模,分类推进培养模式改革,构建质量保障体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二是要改革招生制度,以服务需求为导向,加大招生宣传,提升生源质量,加强复试环节,科学分配招生指标,探索博士研究生招生办法改革和本硕、硕博贯通培养模式;三是要构建课程体系,加强教材建设,完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加强案例教学和实践教学,同时注重学术学位研究生创新能力、课程学习和科学研究的培养,突出“双创”能力;三是要不断提高导师指导能力,严格选聘制度,强化导师责任,充分发挥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各自优势,通过交流、培训等方式提升师资队伍质量;四是要切实采取措施,从开题、中期考核、论文答辩、外审等环节入手,学校、学科、导师及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各负其责、严格把控,确保学位论文质量;五是要结合学校综合改革规划谋划学科学位建设布局,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同时,做好学位点合格评估和建设工作,为下一轮的学科评估和学位点申报打好基础。

郭长虹在总结时对新学期及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体参会人员以学校工作会议和张喜田校长的意见为指引,以学校综合改革规划为导向,为学校顶层设计提供参考意见,为学科建设发展服好务,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展现新气象、谱写新篇章。

图 会议现场

以上图片由研究生学院提供




上一条:我校后勤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教育部教材局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关闭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