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辛”开始,圆梦师大——党委书记辛宝忠做客第235期行知青年讲坛
2017年11月30日 10:55 盛志伟 点击:[]

(刘强/文)11月27日晚,科学会堂座无虚席,我校党委书记、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辛宝忠教授应邀做客我校第235期行知青年讲坛,以“从‘辛’开始,圆梦师大”为题,与我校学子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柏清,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徐德荣及相关部门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 党委书记辛宝忠做客行知青年讲坛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辛宝忠健步走上舞台。讲座中,辛宝忠表示,做客讲坛主要是以同学家长的身份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辛宝忠告诉同学们:“如今的生活条件较过去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我们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也不能忘本,一定要学会感恩。”在谈及求学经历时,他提到高中老师对他影响极大,在老师的悉心关怀下,他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就是考上理想大学。作为哈师大毕业的一名学子,辛宝忠表示自己对师大有很深的感情,今后将更加努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最优质的教育,办有温度的大学,让同学们在这个环境里健康茁壮地成长。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工作期间,辛宝忠采用了“校长信箱”这一方式,通过新媒体网络平台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

在谈及优秀教师应该具备的素质时,辛宝忠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做一名优秀的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辛宝忠结合自身经历谈到“理想信念,这是实现中国梦的思想基础,体现了思想育人的导向。道德情操,这是教书育人的前提条件,体现了道德育人的导向。扎实知识,这是对教师的起码要求,体现了知识育人的导向。仁爱之心,这是教师从事的职业所需,体现了和谐育人的导向。”谈及学生情感问题时,辛宝忠叮嘱学生要珍惜感情,珍惜时光,要认真对待,同时不能因为谈恋爱荒废了学业,耽误了宝贵的大学时光。

图 讲座现场

在现场互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对“出国留学热”、“大学生活动中心建设”、“学生事务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等话题积极提问,哈商大学生也来聆听讲座并参与提问。辛宝忠耐心认真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行知青年讲坛已举办235期,一直以丰富校园文化、活跃校园氛围、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宗旨,以打造精品文化为导向,在引领学风建设和大学文化沉淀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以上图片由100工作室提供




上一条:党委书记辛宝忠到教育科学学院调研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东北地区首届管乐艺术展演暨第二届管乐演奏比赛中获奖

关闭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