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历史与现状”首届青年艺术理论成果优秀奖(最高奖)
2017年11月14日 14:45 盛志伟 点击:[]

(崇明宇/文)11月9日、10日,我校美术学院副教授于冠超获得“历史与现状”首届青年艺术理论成果优秀奖(最高奖),并在“为中国美术立言”专家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这是二十年来,我校乃至我省唯一一次在美术理论方面获得的国家级大奖。

“首届青年艺术理论成果奖”是中国美协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通过文化的繁荣兴盛,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要求,以推荐选拔优秀艺术理论人才,营造艺术创新、文化自信的学术氛围,引领当代“文化兴国运、文化强民族”的重要举措。这是建国以来首次对45岁以下艺术理论人才而设定的艺术理论文化大奖。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美协曾对艺术理论人才中75岁以上的专家进行过三次表彰,此次奖项的设置,是中国美协立足当下中国文化艺术发展所做出的重要人才规划与理论战略构想。

本次活动遴选了具有创新意识、卓越才华和突出成就的青年艺术理论家,以此推动我国艺术理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更多青年艺术理论人才脱颖而出,以期为当代艺术创作立言,为新时代艺术理论家的养成做出贡献。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2017全国竞技机器人邀请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教育部2017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

关闭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