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获全省首届大学生禁毒辩论赛冠军
2017年06月23日 14:57 盛志伟 点击:[]

(卢范一妮/文)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在校大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6月18日至20日,由省禁毒办、省教育厅、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团省委联合主办的黑龙江省首届大学生禁毒辩论赛在黑龙江省公安警官职业学院举行。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乔向中出席活动,省教育厅、团省委等单位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各地市高校的11支辩论队伍脱颖而出,由我校法学院四名同学组成的辩论队代表哈尔滨市高校出战本次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哈尔滨师范大学、东北石油大学、伊春职业学院三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经过唇枪舌剑的决赛争锋,我校获得了全省首届大学生禁毒辩论赛的冠军,并囊括了“团体第一名”、“最佳辩手”、“最佳指导教师”等全部奖项。

据了解,本次辩论赛辩题紧密结合禁毒工作中的热点问题展开,广泛传播了健康生活的理念,参赛大学生们也对禁毒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我校代表队的王钰涵同学表示,通过这场辩论赛,又有更多的学生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了解到电影电视里缉毒英雄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年轻人尤其要自省自律,远离毒品,同时主动承担起传播禁毒知识、参与禁毒斗争的社会责任。

乔向中在讲话中谈到,组织大学生禁毒辩论活动,是希望当代大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知识,并积极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青年朋友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有更多的青年朋友加入到禁毒志愿者队伍中来,共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的责任和使命。让我们一同携起手来,共同行动,唱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旋律,一起做好禁毒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

全省首届大学生禁毒辩论赛为落实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规划,全面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实基础,也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大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拒毒防毒能力,推动全省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图 全省首届大学生禁毒辩论赛现场

以上图片由团委提供




上一条:我校领导赴杜蒙县一心乡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下一条:校团委举行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暨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关闭本页


>